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古典艺术进入“国际时刻”

本报讯 日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再度与美国国际管理艺术集团携手,于世界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合资启动“中美环球演艺股份有限公司”。中美环球演艺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开拓两国的演出市场,合资公司通过北京、

本报讯 日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再度与美国国际管理艺术集团携手,于世界著名的卡内基音乐厅合资启动“中美环球演艺股份有限公司”。中美环球演艺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致力于开拓两国的演出市场,合资公司通过北京、纽约双总部结构,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据中外文化集团董事长张宇回忆,早在1973年,美国费城交响乐团和中国沈阳杂技团便分别跨越了世界上最辽阔的海洋,实现了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中美表演艺术交流。现如今成立的合资企业,不仅是对四十年前历史性开端的自然延续,而且是以创新的商业形式最大限度地促进了中美人文交流,从而将更好地实现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与观众面对面的直接互动交流,将古典艺术的力量深入到每一位参与者的心灵深处。

过去十年来,仅仅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举办或者联合举办的中美文化交流与演出展览项目就达132起,参与艺术家4297人次,足以折射出一个日渐发展的双边交流大趋势。剖析当今文化市场,打造“国际+古典”的中外组合牌,对于双方来说无疑是一件互惠共赢的好事。

据了解,中美环球演艺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推广系列中国节目,并以古典音乐和舞蹈节目为重点。古典音乐比电影更易于交流,就如同肖邦、勃拉姆斯、贝多芬的作品都不需要翻译。美国看重中国演出市场,中方则看重欧美主流渠道。这个渠道,将以全新的视野,为中美乃至全世界范围搭建国际古典的新平台。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国际范围内将奏响“古典音乐”的主旋律,古典艺术正在迎来属于自己的“国际时刻”。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严文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