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内蒙古10万多户林区林场居民告别棚户区危旧房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过去四年间,内蒙古已经改造国有林区(林场)棚户区、危旧房10万多户,大批林区、林场居民住进新房。2009年国有林区(林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程启动以来,内蒙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过去四年间,内蒙古已经改造国有林区(林场)棚户区、危旧房10万多户,大批林区、林场居民住进新房。

2009年国有林区(林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程启动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的国家直属林管局和地方国有林场先后被纳入工程规划范围,共涉及居民17.5万户。截至去年底,内蒙古已改造国有林区(林场)棚户区、危旧房14.5万户,其余3万户计划在2013年全部完成改造。

据内蒙古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处长孙卓敏介绍,国有林区(林场)棚户区、危旧房改造工程,主要围绕破旧平房集中连片、泥草房和危房面积在50%以上、水暖等基础设施不全的低收入居民家庭开展。

记者了解到,此工程以中央、自治区两级财政和林业企业给予补助、居民分担部分资金的方式实施。以内蒙古大兴安岭林业管理局(森工集团)为例,中央财政每户平均补助1.83万元、自治区财政每户平均补助1万元、林管局及下属林业局每户平均补助2万元,居民承担其余资金,保障改造工程顺利实施。

内蒙古地域辽阔,林业资源丰富。受历史欠账等多重因素影响,大量林区、林场居民长期居住在“板夹泥”简易房、泥草房、危房里,生活条件恶劣。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任会斌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