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山东荣成市多措并举降低预算单位现金使用比例

本报讯 山东省荣成市创新财政资金支付方式,推进公务卡强制消费,加强现金动态监控,降低预算单位现金使用比例。创新财政资金支付方式。针对预算单位发放临时工工资需大额提现的问题,对各单位临时工持卡情况进行分

本报讯 山东省荣成市创新财政资金支付方式,推进公务卡强制消费,加强现金动态监控,降低预算单位现金使用比例。

创新财政资金支付方式。针对预算单位发放临时工工资需大额提现的问题,对各单位临时工持卡情况进行分类汇总,协调各商业银行扩展银行支付包功能,通过国库集中支付系统将工资拨入银行支付包,再由银行将工资发放到个人银行卡。每月减少单位现金支付200万元。

推进公务卡强制结算全覆盖。该市财政在公务卡开设普及面上狠下功夫,帮助部分开卡少的单位,解决公务卡结算的实际困难,鼓励其多开公务卡,多使用公务卡进行结算。同时,把公务卡强制结算向镇区延伸,逐步让各镇区开设公务卡。

加强现金使用动态监控。对现金使用量大、提取频繁的单位进行重点监控,控制现金提取额度和比例,预算单位单日提现一般不超过2万元,年度提现一般不应超过当年基本支出预算的3%。升级财政业务综合管理平台动态监控功能,对预算单位提取现金超限额以上的部分进行拦截报警,经财政部门审批后方可提取,有效规范了单位的现金使用。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胡媛媛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