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云南省急拨芒市“7·21”泥石流抗灾救灾应急补助资金300万

本报讯 7月21日6时,受台风“威马逊”残余云系影响,云南省德宏州普降暴雨,导致芒市芒海镇吕英村委会户那村民小组发生泥石流灾害。7月22日,云南省财政厅紧急下达泥石流抗灾救灾补助资金300万元。其中,

本报讯 7月21日6时,受台风“威马逊”残余云系影响,云南省德宏州普降暴雨,导致芒市芒海镇吕英村委会户那村民小组发生泥石流灾害。7月22日,云南省财政厅紧急下达泥石流抗灾救灾补助资金300万元。

其中,应急补助资金200万元,统筹用于芒市“7·21”泥石流灾区应急抢险、死亡人员遗属抚恤、受伤人员救治等抗灾救灾工作;工作经费100万元,用于泥石流救灾工作补助。

初步统计,截至21日21时,灾害造成芒市芒海镇1659人受灾、13人死亡、7人失踪、7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115人,倒塌房屋16户48间、严重损坏6户18间、一般损坏15户45间,道路损毁2条。

为加强抗灾救灾资金的使用和管理,云南省财政厅对灾区财政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坚持专款专用、重点使用的原则,结合州、县安排的资金统筹考虑,及时将补助资金下达灾区,要精打细算、节约使用,不得截留、挪用,不得用于无灾地区和与灾害无关的项目。二是要尽全力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妥善安置好灾民基本生活,确保救灾资金按规定用途使用。三是要切实加强对救灾资金使用的监督和管理,发现问题要立即纠正,严肃处理。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宗禾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