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安徽规范民生工程管养政府购买服务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财政厅发布《民生工程建后管养政府购买服务办法》,要求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新模式,确保民生工程持续发挥效益。办法提出,围绕“突出重点、稳妥实施,明确事权、多元投入,市场为主、社会参与

本报讯 日前,安徽省财政厅发布《民生工程建后管养政府购买服务办法》,要求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新模式,确保民生工程持续发挥效益。

办法提出,围绕“突出重点、稳妥实施,明确事权、多元投入,市场为主、社会参与,公开透明、流程规范,加强监管、公开信息”原则,加大民生工程建后管养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厘清服务项目,制定政策办法,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工作推进,严格监督评价,加强信息公开。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引入竞争机制,采取市场化等方式,强化民生工程建后管养,推动民生工程健康长效运行,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办法规定,民生工程建后管养服务的购买主体为民生工程项目所在地政府、具体实施民生工程项目的主管部门,承接主体则为符合有关规定、具备提供民生工程建后管养服务条件的社会力量。依据办法,具体购买方式原则上纳入政府采购,通过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询价等方式实施。对不适宜或暂时不能实行政府采购的,可以通过委托、特许经营、政府补助、服务外包等其他方式进行购买。在资金来源上,办法要求,购买服务所需资金,原则上按照预算管理要求列入同级财政预算,逐步探索建立财政、社会、集体、个人等多元投入机制。(宗禾)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