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韩媒称朝鲜网络又现异常 忧朝美爆发网络战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纽约时报》称,25日上映《采访》的美国影院预计都会采取特殊安保措施,原因是攻击索尼的黑客16日曾威胁称,所有放映该片的影院都可能遭遇“9·11规模”的袭击,美国大院线因此取消了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纽约时报》称,25日上映《采访》的美国影院预计都会采取特殊安保措施,原因是攻击索尼的黑客16日曾威胁称,所有放映该片的影院都可能遭遇“9·11规模”的袭击,美国大院线因此取消了放映该片的预订,甚至影院所在大商场都为自身安全感到担心。但文章说,美国执法部门应对这一威胁的态度最近几天已经不那么认真了。《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如果美国影院真遇袭,将被视为战争行为,这意味着首先做出回应的将是白宫,而非索尼了。

在很多人看来,白宫已经回应了。23日,使用朝鲜官方域名“.kp”的网站当天全面瘫痪近10小时,情形被美国网络安全专家形容为“朝鲜从全球网络地图中消失”。外界立即怀疑这一不正常“断网”是美国对朝鲜实施的报复,而美国官方对此不置可否。

韩联社24日称,朝鲜网络当日再次遭到攻击,但与前一天不同的是,只有服务器设在沈阳和丹东等中国地区的网站无法连接。文章说,截至24日上午11时,无法连接的朝鲜网站中,朝鲜对韩宣传网站“我们民族之间”、金日成广播电视大学网站“我们民族讲堂”、对外网站“柳京”的域名管理者地址注册为中国沈阳,对外网站“朝鲜的今天”的域名管理者地址注册为中国丹东。23日凌晨,“我们民族之间”可正常接入,而从23日晚8时起无法打开。相反,朝中社、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机关报《朝鲜新报》等服务器设在朝鲜或日本的网站24日连接状况稳定。

在韩国,朝美会否爆发全面网络战已被媒体认为是迫在眉睫的问题。《首尔新闻》设想了这场战争的前景,认为朝鲜虽然无法在实力上取胜,但有可能给美国造成严重损害,不排除恼羞成怒的美国会对朝鲜发起武装攻击。文章认为,朝鲜使用的IP地址只有1100多个,整个社会十分封闭,因此朝鲜比较容易切断或管理互联网,反倒是互联网深入社会各层面的美国比较吃亏。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 精华数据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