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衢州市采取五项措施健全乡镇财政资金监管机制

一是严格补助性资金通过银行卡发放,并逐步归并各类补助资金发放卡,努力实现 “一卡通”使用。二是规范项目类资金的申报、公示、项目实施、评估验收等监管程序,细化乡镇财政预算管理流程,提高项目实施的真实性和

一是严格补助性资金通过银行卡发放,并逐步归并各类补助资金发放卡,努力实现 “一卡通”使用。

二是规范项目类资金的申报、公示、项目实施、评估验收等监管程序,细化乡镇财政预算管理流程,提高项目实施的真实性和资金使用的有效性。

三是要求乡镇财政资金监管工作制度化。除完成省市部署的检查工作外,每年至少要组织1次县域范围的资金检查,积极探索乡镇间交叉检查模式。使检查工作更趋制度化和常态化,实现查错纠弊与交流提高的有机统一。

四是要求乡镇财政机构定期向乡镇党委、政府报告资金监管工作,积极争取党政领导的重视和支持。

五是充实加强乡镇财政管理队伍,管理人员要具有会计从业资格,并开展岗位轮换和异地交流。建立健全乡镇财政管理风险控制机制,对于不相容岗位,分别有专人负责。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基层财政文化建设活动,以文化建设促进业务建设,不断增强乡镇财政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