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英国地方政府要求向大超市加税

近日,英格兰部分地方政府向中央政府提出正式要求,希望中央政府向大型零售超市征收额外税款,使这些大型超市赚走的钱回馈给当地,这一税收被称为“特易购税”(TescoTax)。据悉,英国德比市政厅牵头其他1

近日,英格兰部分地方政府向中央政府提出正式要求,希望中央政府向大型零售超市征收额外税款,使这些大型超市赚走的钱回馈给当地,这一税收被称为“特易购税”(TescoTax)。

据悉,英国德比市政厅牵头其他19个市政厅根据《可持续社区法案》提请中央政府,允许地方政府对大型零售超市企业征收额外的地税。这些地方政府在提议中表示,尽管大超市带来了一些好处,但其总体上对于地方社区的可持续性来说产生的是负面影响。

地方政府在一份报告中称,调查显示,人们在大型超市中花费的钱有95%永远地离开了当地经济,而人们在本地独立零售商那里花的钱有50%永远离开。因此,这个税收是在试图确保那笔钱中更多的部分可以在当地再循环,继续为当地的就业和贸易作贡献。

提出这个建议的市政厅认为,对大超市额外收取的地税可以用来帮助当地的小商家,也可以用来支持当地的社区中心和公园。税收覆盖的范围包括所有地税价值超过50万的商家,税率可能高达8.5%。

英国中央政府有六个月的时间考虑这个提议。如果提议得以通过,英格兰所有的地方政府都将有权收取这笔税收。如果收税范围仅包括大型连锁超市,预计每年税收收入可达1.9亿英镑,如果包括所有的大型零售商,比如家具店、DIY用品店都要缴纳此税的话,英国地方政府每年的税收可能高达4亿英镑。(戴正宗编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