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江西修水县“制度+科技”严格资金控管

本报讯 江西省修水县财政局严格财政资金控管,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构建大财政体制。加强财税收入、非税收入、上级专项和转移支付收入、国有资产经营收入、融资收入、社保基金收入等各项财政性资金的管理,形

本报讯 江西省修水县财政局严格财政资金控管,着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构建大财政体制。加强财税收入、非税收入、上级专项和转移支付收入、国有资产经营收入、融资收入、社保基金收入等各项财政性资金的管理,形成“多个龙头进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大财政格局;完善国库单一账户体系,畅通国库集中支付运作程序,启用“电子哨岗”强化财政资金网上运行动态监控。

加强绩效管理。加大对涉农、涉企、民生及工程建设领域财政性资金的监督检查和绩效考核,强化项目资金使用全过程监督;加强财政资金风险控制,逐一核查资金分配、项目审批、资金拨付3个关键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严格项目审批和资金运行监管。

严控“三公”经费。建立全口径“三公”经费和会议费支出统计制度,进一步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今年1-6月“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0.8%。

创新资金监管模式,加强民生资金监管。建立民生资金电子监管平台,实现民生资金全面、实时、动态监管。目前,该县45项涉及个人民生资金项目已全部纳入监管系统,并公布了2014年1-5月份已发放的民生资金2.43亿元。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陈景柏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