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热门 重磅原创 PPP 地方 教育 图片新闻 政府采购 权威公告

首页 > 报纸版面 > 文章详情页

江苏灌南县多举措推进财税改革

本报讯 江苏省灌南县财政局通过六项举措推进财税制度改革,不断夯实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的财税根基。深化财政预算制度改革,健全政府财政预算体系。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政府

本报讯 江苏省灌南县财政局通过六项举措推进财税制度改革,不断夯实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的财税根基。

深化财政预算制度改革,健全政府财政预算体系。实施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实现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同步编制、统筹安排,增强预算约束力。建立权责发生制的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推进财政预决算公开,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全面启动县“三公”经费公开工作。

深化财税征管制度改革,推进财税收入提质增收。继续开展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优化财税收入结构。强化非税收入管理。

改革完善分税制财政管理体制,夯实基层财政基础。建立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制度。健全区域间财政利益分享机制,研究制定共建园区的财税利益分享办法。

深化专项资金管理改革,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深化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改革,推进财政专项资金整合,改进和完善专项资金分配方式,逐步取消重点支出挂钩方式和竞争性领域专项资金。

深化财政支出管理改革,增强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建立健全财政民生支出优先保障机制,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探索实施政府购买服务,采取政府采购、市场化运作方式向社会提供部分公共服务产品。

深化政府债务管理改革,化解地方财政运行风险。深化政府债务管理改革,严格债务举借审批制度,健全政府债务风险预警机制。

  • 中国财经新闻网
  • 夏侯艳兰
  • 张倩

【慎重声明】 凡本站未注明来源为"中国财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及其子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中国财经新闻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

中国财经新闻网客户端推荐下载

中国财经新闻网首页